讲述:备战三个月 我考上名校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1:37   万学海文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但不同的人生安排中蕴涵的道理却是相同的。就像考研一样,每一个考研人都有不同的考研故事,而他们的成功之路却又总有着某种规律在里面。

  这个规律,就是后来者通过疯狂买书、疯狂上辅导班等行为苦苦追寻的考研捷径。其实,捷径只有一条:认真。这是我仅用三个月时间考上名校研究生的最大收获,也可以说是经验。

  认真思考 再作决定

  每一位考研的同学,考研前都会遇到一个问题:要不要考研,或者换句话说,是先考研还是先工作。有人曾经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真正想考研的人,才会认真准备全力投入。有很多同学考研的目的并不清楚,他们考研是因为别人都在考,目的不明确,学习动力自然大打折扣,往往半途而废。这样不仅耽误了学习时间或实习机会,甚至影响了就业找工作。

  所以在准备考研之前,每一个人都应该认真思考,自己是不是真正想考研。如果你决定考研,那就要善始善终坚持到底,既要不愧对父母的养育,又要对得起美好青春和大学时光。为了生活更加精彩,为了人生更加完美,选择考研,也就意味着认同了孤独与艰辛。当然,青春会因此而更加绚丽。

  对于决定要考研的同学,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根据兴趣、实力、学校知名度、毕业生就业状况等选择报考专业和学校,在这里我给大家提点相关专业方向选择的意见:选择喜欢的或与大学阶段所学专业相关的。大部分学生在研究生阶段从事的研究方向将决定一生所从事的职业,从这个方面说应尽量选报自己喜欢的专业。如果不喜欢,即使考取了研究生,学习也很无味,毕业后从事这方面工作,也很难有所成就。如果自我感觉实力较弱,那最好选报本专业的,专业知识有基础,可以节约更多时间弥补弱势学科。如果不喜欢本专业且感觉实力不强,那最好选报自己喜欢且竞争力小的专业。一般来说,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应更早作准备,以保证必要的学习时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