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科院研究生院09招生简章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4:59   新浪考试

  四、报名

  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在复试阶段将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复试和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2009年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考生,报考时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在报名期间因公外出,可就地上网报名。考生在网上报名时所选择的报名点和参加考试的考点应一致。在北京参加考试的考生应选择1188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报名点。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

  时间:以国家公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网报时间为准

  报名和查询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yz.chsi.cn/)、北京教育考试院信息网(www.bjeea.cn)、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admission.gucas.ac.cn)。

  考生登录网上报名主页后,在选择招生单位及报名点过程中弹出的重要公告信息,务必要认真阅读。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报考中国科学院所属北京地区各研究所或专业目录列在北京地区的研究所,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区“北京”,然后在招生单位栏中选择“8000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在院系所名称栏中选择要报考的研究所,如“032化学研究所”,之后选择报考专业等报考信息。

  考生报考中国科学院所属北京以外研究所,应选择所要报考的研究所所在的省市,然后选择招生单位名称和代码。例如报考昆明植物研究所,先选择“云南”,然后在招生单位栏中选择“80106昆明植物研究所”。院系所栏不选。之后选择报考专业等报考信息。

  第二阶段:现场确认

  时间:以国家公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现场确认的时间为准

  地点:在北京参加入学考试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关村教学园区现场确认,在外地参加入学考试的考生到各省(市、自治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手续:凭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应届生凭学生证)确认报考资格,并办理交费和现场照相等手续。

  报考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MBA联考的考生,必须选择1188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报名点,并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关村教学园区进行现场确认,报名工作截止日期与全国统考报名截止日期一致。

  在北京参加入学考试的考生必须实行网上支付报名费;在外地参加入学考试的考生报名费支付方式以各省市规定为准。

  推荐免试生必须在10月25日前到培养单位办理接收手续。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必须在国家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指定的报考点进行网上报名,并办理现场确认手续。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