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科院研究生院09招生简章之初试、复试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4:59   新浪考试

  五、初试

  1.初试日期:以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日期为准。不在该规定日期举行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2.全国统考的初试科目为四门:政治理论、外国语、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每门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小时。其中政治理论、外国语、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西医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数学(农)、化学(农)、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普通动物学与普通生态学、普通生态学与鱼类学,使用全国统一命题,其余考试科目由中科院研究生院或培养单位自行组织命题。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的地点为准。

  3.政治理论、外国语的满分值各为100分,基础课(含统考数学)和专业基础课每门满分值各为150分。

  4.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初试科目为外国语(满分为100分)和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两门。

  六、复试

  1.我院将采取差额复试,原则上按1:1.2的比例确定复试人数。具体差额比例和初试、复试成绩所占权重由各培养单位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状况在复试前确定。

  2.复试形式、时间、地点、科目、方式均由各培养单位自定,并在复试前通过各培养单位网页向考生公布。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4.对同等学力考生(不含“MBA”考生)须在复试阶段加试至少两门本科主干课程(闭卷笔试),每门加试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培养单位还可根据需要对其进行实验技能等方面的考查。加试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七、体格检查

  体检由培养单位在复试阶段组织考生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由培养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出具体体检要求。新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检复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