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心态:追求稳定不愿将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2:08   海峡都市报

  求职心态:追求稳定,不愿将就

  小郑说,对于大多数研究生而言,他们希望能够进入有编制的单位,捧上固定的饭碗,哪怕是个清水衙门也乐意。不少研究生表示,他们要考虑到现实的保障问题。研究生毕业一般都在25岁以上,他们将比本科生更快地面临结婚、买房、生子等问题。一些企业虽然暂时可能给出很高的薪酬待遇,但在保障方面却让人很没有安全感。有的单位还存在着重男轻女的现象,例如:女员工要是怀孕生育就很可能面临着下岗失业。

  除此之外,大多数研究生都希望去大城市,即使是留在省内也只选择福州或者厦门。其实在求职过程中,很多偏远县城的中学很缺教师,但大多数人不愿意去。小郑说,河南有个县城曾表示,如果有研究生愿意去任教,当地教育部门可以提供一万元安家费和一套几十平方米的住房。还有一些私企也很需要高级文秘或者助理,但大多数研究生都不愿意将就。

  小郑总结了研究生的求职顺序,依次是: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有编制的中学,等到实在没办法了,他们才会勉强签一些看起来还过得去的单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研究生 就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