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研究生就业的两组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2:08   海峡都市报

  两组数据———

  研究生就业率开始下降

  省人事厅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省大中专毕业生待就业人数达30万,其中省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省外高校福建生源应届毕业生总量超过19万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据了解,2007年全省大中专毕业生27万多人,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全省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0.3%,相比上年降低了3.3个百分点。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下降了3.7个百分点,本科生就业率下降了0.7个百分点,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下降了6个百分点。有关人士称,就业率下降主要是因为毕业生总量增加,但从就业总数来说,实现就业人数还是有增加的。

  研究生储备比例加大

  记者从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了解到,从2000年到2006年,与人才储备中心签约的硕士研究生共有581人、博士研究生有17人。其中,仅2006年一年签约的硕士研究生就有193人,博士研究生10人,从当年起,与该中心签约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人数呈上升趋势。截至2007年底,人才储备中心共储备高校毕业生7520人,其中博士生24人、硕士生759人、本科生6737人。

  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的郑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储备中心对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不做专业限制。人才储备主要是为未能顺利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择业就业缓冲地带”,签约的毕业生能获得每月26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并享受免费寄存档案和就业推荐等人才储备优惠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研究生 就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