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专业课复习四大误区之复习忙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1:16   万学教育

  误区二:复习忙乱。

  复习考研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不是百分之百的自信能拿到录取通知书,所以考生都想尽办法增加自己的取胜筹码,除了在复习资料上下功夫外,考生最直接的竞技方式就是复习了。在考生备考专业课的过程中,很容易走进以下几个小误区:

  一、两种极端。一种是拿到书就背,在理解方面浅尝辄止,不在本学科的知识上有所思考;另一种就是纠缠于每一个细节的理解,认为专业课知识越精越好,浪费大量的时间在专业课复习上,使考研复习无法均衡发展。

  二、盲目补充专业资料。在参考书都没有搞懂的情况下,就盲目的补充过多专著性的资料,这样无异于还没学会走就想先跑。

  三、大量听无意义的课。一些学生为了考研,专门跑到目标院校去跟着研究生上专业课,其实这样并不可取。盲目地去听本科生、研究生的课,实话说来没有太大的意义,一来时间拉得太长,浪费时间;二来给本科生讲的课不是针对考研的,好些前沿的问题都一带而过,而这些东西往往是考研的重点所在。建议考生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听一些重要的课程,尤其是本校老师针对考研所开的课是非常好的。一些大型考研培训机构如万学·海文就开办各大高校专业课辅导班。

  四、题海战术。从一道题出发,命题者就可以变换各种题目。选择、判断、简答、案例以及论述都可以互相的变通。因此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牢牢掌握知识点,如此一来岂不是万事大吉。大家记住,做题是为了检验知识掌握的程度,同时进行归纳和总结,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

  五、不重视历年考题。很多人认为考过的题就不会再考了,因此也就没有什么研究分析的必要。其实历年考题是最能反映命题意图,命题发展和趋势。对历年考题重视不够,缺乏足够分析,是非常不明智的。就法硕考试而言从2000年联考到2003年联考客观题每年都有重复试题,对于这些白白的送分题没有理由不去拿。其实所有的解题的思路、技巧,都可从历年真题中提炼出来。外语、政治也是如此。退一步说即便是历年考题不会再考,那么你知道了那么多不考的题,对你的复习范围也是一种缩小,既然如此何乐而不为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专业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