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英语历年真题完形填空知识点统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0:23   万学海文

  英语完型填空,在2002年之后的考研英语真题中被称作英语知识运用,是一道非常古老的题型,自1989年以来,就一直作为考研英语的必考题型,与阅读一起历经20年考验与变迁,而活力依然。

  为了从总体上把握考研英语的命题趋势,明了命题者的意图和考查侧重点,我们对历年真题中的完型填空进行了系统分析,细致分析了1989年至2008年共计20年的完型真题,共计20篇文章、295道题目、1180个完型填空选项,分别形成了六大块分析图表。

  图表一

考研英语历年真题完形填空知识点统计

  图表二

考研英语历年真题完形填空知识点统计

  图表三

考研英语历年真题完形填空知识点统计

  分析结论:

  根据万学海文名师团队分析统计,从图表一中,我们可以看到:

  1)词汇考查点在173道完型题目中考查过【占295道完型总题目的58.64%】

  2)逻辑连贯性在117道完型题目中考查过【占295道完型总题目的39.66%】

  3)固定搭配在62道完型题目中考查过【占295道完型总题目的21.01%】

  4)语法在17道完型题目中考查过【占295道完型总题目的5.76%】

  5)还有一道题目考查了背景知识。

  同时,出现了交叉考查现象,即在一道完型题目中,同时考查了两个乃至多个考查点。

  如2008年英语知识运用的第一题,四个选项既考查了词汇中的基本词义,也考查了逻辑连贯性中的逻辑对应。

  再如2007年英语知识运用第11题,既考查了词汇中的近义辨析又考查了背景知识中的天主教知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