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管理专业考研最好考10大高校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17:26   万学海文

  六大热门专业——企业管理:报录比最高院校之上海财经大学

学校

学院

专业名称

07报录比

上海财经大学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

85.37%

中央民族大学

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

34.78%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

34.51%

江西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

33.33%

武汉理工大学

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

32.2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

30.23%

湖南师范大学

商学院

企业管理

28.00%

东北师范大学

商学院

企业管理

23.53%

中国科技大学

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

21.37%

北京科技大学

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

21.05%

  以上是07年六大热门专业之企业管理专业的报录比最高院校的排名,我们可以看到上海财经大学位居榜首,报录比高达85.37%。位居第二的中央民族大学与它相差近50%,而第二名以后的各个学校的报录比相差均不大。报录比如此之高说明该院校07年该专业录取状况呈现一片繁荣景象,当然这样的繁荣是客观条件和主观努力的结果。总之,对于想要报考该校该专业的同学来说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数据排名。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简介: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由原工业经济系、贸易经济系和世界经济系的国际贸易专业合并而成。现有七个专业(产业经济、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世界经济、旅游管理系和人力资源管理),除旅游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外,都是办学历史悠久的专业,分别源于50年代以前上海商学院的工业经济、企业管理、合作经济和国际贸易系。曾拥有孙怀仁、马家骅、程兆汾、严学丰、梅汝和、彭辉芳、黄志民、李湘、许心礼及杨公朴、颜光华、朱钟棣等一大批著名的教授、学者,在全国教育界和学术界具有很大影响。近年来,培养和引进了一大批各专业领域斩露头角的中青年教授和博士,构成了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十分雄厚的师资力量。

  学院共有六个博士点、六个硕士点(产业经济、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世界经济、旅游管理),拥有博士生导师20名。 “产业经济”、“企业管理”、“国际贸易”为上海市重点学科。“产业经济与企业管理”被列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

  目前,学院共有在编教师75名,其中教授19名(25.3%),副教授38名(50.7%),讲师16名(21.3%);在编教师中,博士43名,硕士19名。在校本科生1164人、硕士博士生557人。

  有关该专业报考的温馨提示和建议请大家参看《六大热门专业——企业管理:报录比最低院校之北京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报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