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科学专业考研最好考10大高校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17:26   万学海文

  六大热门专业最好考的十所院校之内科学

  内科学是利用现代医学的科学方法研究疾病的病因和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和鉴别诊断、治疗及预防,其重点是诊断及治疗;通常包括呼吸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代谢疾病、结缔组织病和风湿性疾病以及理化因素所致疾病等模块。

学校

学院

专业名称

06报录比

北京大学

北京铁路总医院

内科学

200.00%

北京大学

深圳临床医学院

内科学

100.00%

复旦大学

医学

内科学

71.74%

北京大学

北京医院

内科学

50.00%

中山大学

广东省人民医院

内科学

33.33%

中山大学

附属第五医院

内科学

32.43%

南通大学

医学院

内科学

28.67%

江苏大学

医学院

内科学

27.21%

北京大学

航天中心医院

内科学

25.00%

中山大学

东莞市东华医院

内科学

25.00%

  从以上06年排名前十位的招考内科学专业报录比最高的院校看,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通大学、江苏大学等十所院校的内科学专业招录比例较高。尤其是北京大学北京铁路总医院、深圳临床医学院的内科学专业相比之下较容易考!

  一般院校招考内科学专业对考生有以下要求:

  1)招收推荐免试的人数不足总数的1/10,每个专业都留有统考生可报考的名额。

  2)计划内非定向(即公费)学生所占比例一般为1/3。复试不可以提供医师资格考试的成绩或单位开具的通过医师资格考试的证明,必须出示医师资格证书原件。

  六大热门专业最好考的十所院校之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是计算机学科与技术服务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社会发展的纽带,其地位与作用十分重要。本学科主要研究计算机各种应用中具有共性的理论、技术和方法,以及各种前沿性、创新性的计算机应用。本学科除了与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密切相关之外,还与众多一级学科(如: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研究领域有紧密的联系。

  作为近年来一直较热门的专业,报考该专业的考生较多,竞争十分激烈,但是,同专业不同院校之间却存在报考难度差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报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