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考研奥运之后复习如何加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1:46   新京报
09年考研奥运之后复习如何加速(图)
新京报漫画/林军明

  近日,2009年考研大纲公布。与2008年相比,数学、政治两科都有比较大变化,而英语则保持不变。除了大纲的变化之外,对奥运赛事的关注或参与也对考生复习造成了一定影响。辅导专家建议,应制定好9至10月的加速复习计划。

  政治

  十七大精神将成考题主旋律

  【大纲变化】

  新的考试大纲有45处变动,其中《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变化最大,共有39处,《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毛泽东思想概论》未做变动,《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有6处变化。(新东方在线政治辅导名师任汝芬)

  【专家分析】

  根据十七大精神调整内容

  ●任汝芬,新东方在线政治辅导名师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主要是依据十七大报告的新精神、新思想,对知识点进行了较多增加、调整及个别删减。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这门课则依据十七大报告关于“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的观点修改了第三章关于国际秩序问题的观点与论述。提醒考生要着重关注和掌握这些考查知识范围的变化。

  【复习指导】

  重视近五年已考试题

  辅导专家表示,去年召开的十七大的会议精神是本次邓论大纲变化的主要依据,也将是2009年政治考研的主旋律。此外,大纲题型和考试说明都没变动,仍然突出强调对考生综合分析能力的要求。

  任汝芬建议考生重视已考试题,做近三五年的已考试题,明确考试重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