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学:经济管理类专业增加统计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1:46   新京报

  【大纲变化】

  原来的数学三、数学四则进行整合后称为“数学三”(以下称“新数三”),原来使用数学三或数学四招生的专业从2009年开始使用新数三。新数三的考试内容为:微积分、线性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其分数比例约为:56%、22%和22%。(万学海文数学教研中心黄振川)

  【专家分析】

  对原数学四考生不利

  ●费允杰,北京新东方国内部考研数学项目主管

  新数三比原数四增加了无穷级数等新内容,与原数三相比,则删除了参数估计中估计量的评选标准等内容,并降低了部分考点的难度。

  删除的内容体现了命题的规律。近几年,“估计量的评选标准”、“区间估计”、“假设检验”等知识点考查的内容并不多,现在大纲明确删除,考生就不用担心再考查这些知识点,对原数三考生而言是有利的。

  而对原来准备数四考试的学生来说,影响则比较大。因为从调查来看,全国大部分院校的经济管理类专业原来考查的是数学四,新数三对原数四考生而言,增加了“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点估计”等,使得原数学四的考生不得不额外去学习统计方面的知识。

  【复习指导】

  新增部分可能不会太难

  辅导专家认为,在新数三的考试中,因为数学四的加入,新增部分反而不会太难,如本来会出难题的统计部分,2009年可能未必会很难。

  此外,从2008年考试体现的趋势看,考试更加注重基本的概念和定理,越来越多考查计算的能力,考生需注意。

  概率论部分还是应以二维随机变量和数字特征为核心考点,统计部分会以矩估计和最大自然估计为考点,这两个方面每年大概会出11分的大题。

  采写/本报记者 缪晨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