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讲座:考研英语的学习的几个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 13:30   恩波教育

  高分简介:张东方,男,准考证号:116608040007009。英语80分。

  高分寄语:英语学习不是枯燥无味的,当你把阅读当成一种真正意义上的阅读,享受阅读的时候,这才是真正的“阅读理解”。

  很早就想把我对英语学习的一些经验与大家分享了,目前互联网、书店、培训班到处都充斥着关于英语学习经验方法的介绍,但是看了这些学习方法后的同学英语水平并没有增长,英语分数并没有提高,这是为什么呢?我认为最关键的是学习者的心态问题,大多数英语学习者都对英语学习认识不够深刻,对英语考试也没有一定的把握和认识,在平时的学习中都存在一些错误的理解,以至于学习过程中毫无章法,浪费了时间、精力有没有什么收获,这样导致了学习者在学习当中更加烦躁,无奈,失去信心,最终导致恶性循环,我觉得这是英语水平止步不前最主要的原因,希望读者看了这篇文章之后有所启发,改变观念,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自己摸索学习方法,最终你的英语水平会得到提高,英语考试也会得高分。

  1.建立积极自信的心态

  要想把英语学好,必须要解决的是心态问题,这一问题不得到解决,是绝不可能提高你的英语水平的。我们要做的是建立自信心,克服学习英语中的各种心里障碍和畏难情绪。平日里,不少同学向我诉苦,“哎呀,怎么办啊?我英语都放弃了”,“英语该怎么办啊?好无奈啊!”,“我英语不行啊,这次一定玩完了”,“我对英语没兴趣,没信心”,总是听到很多同学向我说出一些丧气的话,这正是一种常见的错误心态,存在这种心态,英语水平自然就不怎么样;不改变这种心态,再多的努力也是一种蛮干。不要总是对自己说或者是对别人说我英语很屁,很烂,大家都知道心理学中有个东东叫做“心理暗示”吧,这个作用是相当大的,而且很有效,“心理暗示”有积极的和消极的,积极的可以促使你进步提高,而消极的就是相反的作用了。在我们的学习工作当中,不论做任何事都要给自己以积极的心理暗示,时常提醒自己能行,自己是英语高手或者你要当英语高手。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高中的时候英语是相当烂的,但是我发现同桌总是那么自信,总能在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他总是说英语很简单,说他记单词过目不忘,当时我觉得很了不起,不过现在我懂了,只要你保持自信心,不断地鼓励自己,相信自己,过目不忘我们也可以做到的,我们也可以成为英语高手。同学们,有了不断自我激励,积极的心理暗示,你的自信心就会随着你一点点的小成就不断增加,同时你会发现你不再讨厌英语,不再见了就烦,而是慢慢培养起对英语的兴趣。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抛弃原来的心理障碍,畏难情绪,对英语的恐惧,给自己不断积极的心理暗示,强迫自己这样做,尽量多花一点时间去学习英语,在学习中解决心态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