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专题资料及模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5:41   恩波教育

  09考研进入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在这一阶段,考生关注的热点之一就是考研政治的形势与政策。 虽然只有10分,但是考虑到考研政治近年来的命题越来越强调与时政热点的结合,综合考察至少涉及30分左右。

  09考研政治冲刺---形势与政策(单选题)

  (一)单项选择题

  1.2007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08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位是( B )

  A.控制通货紧缩 B.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

  C.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D.减轻农民负担

  2.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 A )

  A.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D.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

  解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巩固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基础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科学继承。

  3.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 A )

  A.改革开放 B.快速发展 C.与时俱进 D.解放思想

  解析: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新时期最显著的成就是快速发展、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

  4. 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务之急是抓好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根本之策是( D )

  A.巩固完善强化强农惠农政策

  B.努力保障主要农产品基本供给

  C.强化农业科技和人才支撑

  D.大力加强农业基础建设

  解析; 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务之急是抓好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根本之策是大力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关键之举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5.2008年中央一号文件是( A )

  A.《关于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建设 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

  知识链接:2008年10月新华社播发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该文件由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该文件中指出,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允许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文件提到,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发展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规模经营主体。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不得改变土地集体所有性质,不得改变土地用途,不得损害农民土地承包权益。

  ·形势与政策模拟题之单项选择题6-10 11-15 16-20 21-25 26-30

  ·形势与政策模拟题之多项选择题1-5 6-10 11-15 16-21

  ·形势与政策专题资料(共23个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21 2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