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政治部分试题点评(海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3:35   海天教育

  34、材料简述:两个人头疼发热,华佗根据不同情况开了不同的药方。

  (1)、运用唯物辩证法相关原理分析华佗看病

  第一时间解析:

  34.一、1)矛盾的特殊性。这就要求我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只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正确的认识问题。虽然二人症状相同但根本病因是不同的,华佗正确认识到了病原的根本并做到了对症下药正是正确的认识到了问题。

  2)只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找到正确解决问题的方法 。华佗为不同的人开不同的药正是具体分析了他们的不同问题,充分反映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观点。

  3)一切从客观实际出发。事实求是,一切从客观实际出 发是唯物辩证法要求的认识问题的基本态度,华佗对症下药便是从客观实际出发的表现。

    (2)、对理解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启示

  第一时间解析:

  二、对理解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启示

  ①只有做到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②只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找到正确解决问题的方法

  ④只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正确认识事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