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经验助你顺利走过考研不平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0:17   万学海文

  陕西师大高分学子:三大经验助你顺利走过考研路不平

  姓名:张玉柱

  报考院校:陕西师范大学

  报考专业:自然地理专业

  总分420,政治82

  考研是一种值得回味经历,它既能够让人体味到酸甜苦辣,也能让人体会到坚持对人生成功的重要性。

  我是在2008年1月份着手考研的,事不经不知难,那几个月来我每天都处在极度的紧张中,担心自己的学习进度,担心自己能否考上研究生。于是我报了一个考研全程辅导班,在辅导班老师的指导下,紧张的心情逐渐得以放松,学习也慢慢的找到了方向。回想那段日子,我总结了一些值得借鉴的经验。

  一是要拥有健康的身体。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考研路上你没有一个强健的体魄,那就一切免谈。可我们怎么做呢?那就要从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吃穿住行说起了。吃好就是在我们的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多吃一些有益于补充营养的食物。穿好就是要穿的舒服,尤其是在冬天,我们一定注意保暖,别让感冒影响了学习。住好就是要休息好。因为考研是一个劳心费力的事情,只有休息好,才能在学习时能有充沛的精力。行就是做好运动。我们每天都可以做2—3个小时的运动,如去操场上打打篮球,跑跑步,从而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

  二是要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人们都说“态度决定一切”。首先,要有信心。只有相信自己能够考上, 才能在每天的学习生活中都充满自信。其次,要有恒心。要有“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再次,要有决心。每天对自己说“我必须考上研”。因为在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只有考研,未来才能拥有更多的机会。

  三是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对各科进行复习。

  英语复习:

  对于我们大多数同学而言,英语是一块心病。如果你在研究生考试中英语能够取得60分以上,那么你就成功了一半。

  1、复习英语应该首先从词汇开始。只有掌握了大量的词汇,你才能把文章读懂。“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考前的一年内,都不能放松对词汇的学习。只有每天坚持,才能取得胜利。

  2、但并不是掌握了词汇就意味着你能把题做对。在考研中,阅读理解部分是重中之重。在我们做阅读理解时,我们一定要从文中找答案,不要掺杂个人对文章或者词汇的理解。如果你选择的答案带有个人色彩,你就很可能做错。

  数学复习:

  说到数学,这是我花时间最多的科目。自己的努力再加上辅导班老师的辅导,我取得了144分的好成绩。

  在08年的暑假强化班上,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李正元老师。他为我们制定了完备的数学复习计划,让我一步一步进入了数学复习的正轨。他要求我们对课本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的推导要熟练,不要盲目地追求做题数量,忽视课本的复习,那是极不可取的。通过对课本的复习,我理出了一个知识框架体系,从总体上把握了考研的重点和难点。其次是多做题。最后是仔细的揣摩历年真题,把每个题目都弄的明明白白。在考前几天,在规定的时间里我又做了几分考研模拟题,在考场上不至于慌张。总之数学复习就是要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政治复习:

  对于政治,我认为最难的莫过于马哲和政经。在基础班上,辅导老师帮助我们理出了一个系统的框架,从总体上来把握各个部分。暑假强化班上,配合讲义,我们认真的理解每一个知识点,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记忆。

  以上是我的复习经验和心得,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相信在未来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有了坚定的信念和科学的复习方法也一定会取得成功。

  万学海文独家提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