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复试国家线预计4月初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4:27   新闻晚报

  记者 张 骞

  晚报讯 硕士研究生国家复试线预计下月初公布。在教育部宣布扩招5万名硕士研究生后,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备受关注。自划线高校大部分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较去年下降,个别专业的分数线降分高达40分。

  目前,34所高校公布各自的复试分数线,大部分院校专业分数线下降。如清华大学哲学今年是345分,去年是355分,降了10分;经济学是335分,降了15分。北京大学法学、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这些学科的复试分数线都比去年有所降低,降幅多数为5至10分。

  据专家分析,今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普降,主要原因是扩招5万人,另外MBA“错题门”也是分数下调原因之一。今年全国共124.6万人报考研究生,比去年增加4%,招生计划共安排47.5万人,扩招规模达6.4%,录取率约为38%。基本可确保三个考生录取一个,这一录取比率居近13年来最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