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招办人士提示:复试前备齐相关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0:0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本周末,部分招生单位将进行复试。有关研招单位负责人提醒考生,在复试前考生要准备好资格审查和复试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

  考研过来人程飞说,招生单位复试前都要审查考生资格,考生要按招生单位要求备齐所需材料。每个招生单位要考生提供的材料略有不同,一般包括:统考考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往届本科毕业生)要准备初试准考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查验学生证)、身份证、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复试通知书、政审表、个人陈述、攻读研究生阶段的研究计划等,并准备相关复印件。同等学力考生除上述材料外,需另外提交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原件或四级成绩单、在核心刊物上公开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论文、本科阶段选修课程成绩单、专家推荐信等材料。

  中科院研究生院研招办主任高随祥说,复试侧重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核,除带齐招生单位要求的相关材料外,考生还可以适当准备一些能够证明自己综合素质的材料或实物,如优秀的毕业设计、以往发表过的文章、参加比赛的获奖证书或科研实践成果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