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考研复试务必提前安排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1:5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本周末起,大部分研究生招生单位将陆续复试。考研过来人提醒,准备参加复试的考生要事先安排好住宿和出行。

  考研过来人刘冬梅说,对于外地进京参加考研复试的考生来说,住宿是头等大事,考生要提前联系住宿的地方,最好能在复试前一周确定下来。考生可通过复试所在地的亲戚朋友提前预订房间,或上网预定,尽量选择离复试学校较近的旅馆或住在学校里。如果条件不允许,考生要选择交通方便的住宿地点。如果联系太晚,可能只得选择价格较贵或离复试地点较远的宾馆。

  到异地参加复试的考生还要考虑出行问题。如上海、杭州等地近期正值旅游旺季,火车票比较难买,考生最好提前购买。实在买不到火车票,要立刻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到达旅馆后,考生还要尽快熟悉学校周围的交通状况,提前设计好出行路线。去年有过惨痛教训的小张说,他原本初试成绩很高,但由于堵车,导致复试迟到,最终没能被录取。研究生祝杨军建议,如果住宿地点离学校较远,考生可以选择城铁或地铁,一般不存在堵车的问题,比较准时。否则,考生可以考虑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前往。不管选择哪种出行方式,一定要提前出发。复试迟到,不仅会给导师留下不好的印象,也会影响自己的复试心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