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英语阅读思路:两个目标 总体把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0:42   海天教育

  我们都知道,英语是所有考研学生重视的科目,而阅读部分是英语试卷的重中之重,在我的考研复习路上,也是将阅读作为复习的重点,这里有一些思路与大家分享。

  宫老师那句经典名言:得阅读者得天下。我非常赞同。我的阅读是紧跟老师的思路复习的,总结一下就是:“两方面,两个目标,总体把握。”

  两方面:一方面从句子入手,从长难句入手,剖析句子、句型。因为阅读考点往往就在这些长难句中,解决了长难句问题,就基本解开了读懂文章的关键锁链。第二方面从题着手,让题目去引导你阅读,让阅读更有效。

  两个目标:速度和准确度。这就需要自己在掌握方法的基础上多练习,多总结。平时多看课外英文报刊杂志小说,练一下泛读。

  总体把握:就是宫老师一直强调的主旨问题、核心问题。英文文章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即目的性很强,它一定围绕一个主旨来论述。对于这一点,我想听过宫老师课的同学一定会有深刻的体会。

  考研于我是一段珍贵的历程,这中间学到了很多领悟了很多,因此,也想把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述说出来,期望能对有心之人有些帮助。

  ——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

  这是我想说的第一个心得,考研不仅仅是为了获得一张研究生的学位证,它应该是人生理想的一段阶梯。我的意思是:各位准备好了吗?你们的理想,你们的人生,你们的未来 ……当我决定考研的那一刻,我很清楚我在干什么,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的理想和我的梦。这一切都给我带来无尽的动力和超越自我的力量。因为每一次的努力都让我离梦想更近一步。总之,拥有远大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是踏上考研之路的第一步。

  ——给自己订一个考研蓝图

  人生需要有规划,考研也一样。我喜欢给自己订计划,关于人生的,关于理想的,长远的,近期的。对于考研我给自己订了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计划。下面我就谈一谈我的英语复习计划:

  3-4月:准备阶段,搜集资料,选定辅导班,单词背一背,做一份真题,摸一下底。

  5-8月:强化阶段,打基础的阶段,我主攻阅读。

  9-11月:提升阶段,我主攻真题和作文,同时带上完形和翻译。

  真题是最好、最经典的复习材料。我用的是高教出版社宫老师英语团队编的那本。这本书版面很简洁,解答也很到位。基本上我这一阶段每周六都安排一定时间进行模拟测试。感悟是:不仅是练习,更重要的是分析。在这里你要让自己变得主动,做错了没关系,错很多也没关系,但要懂得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问自己为什么跌倒,怎样避免。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也是一个迅速成长的过程。

  对于作文,我按老师的计划从9月开始每周写一篇大作文,写完后让同学帮我改,自己再思考不足,改进措施。于是每练一次,就有一次的收获。

  12-1月:点睛阶段,我还是以真题为主,再攻自己薄弱环节,加强优势环节。

  考研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自我水平的一种有效途径,我们的人生要我们自己来描绘,相信自己,成就自我,成为自己的英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