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英语专业考研复习重在基础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9:26   北京环球时代学校

  目前距离2010年考研的时间还有8个月,想必打算参加英语专业考研的学生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全身心的投入了复习。在此,仅就英语专业考研占150分值的“基础英语”试卷和大家探讨一番,希望能给广大考生带来一些帮助。

  北京环球时代学校通过对国内近百所高校历年英研基础英语真题的分析与研究,并结合培训班中学员普遍存在的问题,总结出了一套针对性较强的基础英语辅导计划,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首先,英语专业考研基础英语的考试属于专业基础知识的测试,难度在专八之上,题型如词汇、语法、修辞、写作、翻译等,无论是南方院校还是北方院校几乎都要考到。不同的是,形式有所不同、侧重点不同,这就需要我们一定要学会从整体上把握英研基础英语的精髓,夯实基本功,提炼英研核心知识,以高频、共核知识为突破,以难点、重点做补充,面对近几年不断变化的英研考题,能够从容应对,以不变应万变。这一点考生要特别引起注意,在2009年的英研考试中就出现了很多这样的变化,如北京外国语大学,增加了基础英语的写作,对外经贸大学增加了英语国家文化等等。

  再者,我们把全国英语专业考研的试卷做了一个分类:第一是语言类院校,如北外、外经贸、上外、广外、北二外等等,这类学校强调的是语言的基本功;第二类是综合性院校北大、人大、南大等,注重语言的实用性及运用能力;第三类师范类院校,试卷题型比较全面,出题比较细腻;第四类是理工类院校,如清华、上海交大、北交大、北航、北理工等,这些试卷有系统、标准化强、结构整齐、给人的印象是容易驾驭,但要得好分、得高分不太容易。所以,为了更从容的应考,更有把握的接受初试复试的层层考核,环球时代学校建议广大考生复习时不要只针对报考院校的题型,尤其是在这个阶段,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加强和运用,全面掌握英语专业基础阶段的应知应会,以提高基础英语的综合应试能力。

  总之,通过环球时代多年来的英语专业考研培训以及录取结构的评估,我们发现有很大一部分考生在基础英语方面欠缺,不能达到英研要求,最终与英研擦肩而过,后悔莫及。另外,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院校不再指定基础英语参考书,这让考生更加感到茫然。所以,环球时代忠告大家一定要认清方向、认清自我,从现在开始把自己的复习分成三步:第一步提高基础水平,使语法、词汇、修辞、阅读、翻译水平达到一定程度;第二步,强化练习,针对同类试卷反复练习,强化应试;最后到了冲刺阶段,要彻底研究报考院校的历年试卷,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王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