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唐静:考研英语翻译高分四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9:36   新东方在线

  考研翻译难做,也是历年来考研英语中得分最不理想的部分,主要在于其考查的都是长难句,大家平时缺乏这方面的练习。但是,只要大家掌握了翻译技巧,勤加练习,一定能够取得满意的分数。

  考研英语翻译怎么做?我给大家的做题建议是四个步骤:

  1、通读全句,查找连接词,不要去抠词,而是找出上下分句的连接点帮助理解;

  2、分析成分,划分意群,也就是根据连接点把句子划分为各个单位,各个击破;

  3、选择正确的词义,尤其是多义词的掌握;

  4、对全句做适当的调整,得出译文。在时间的分配上,大家最多只能花1分钟在前两个步骤上,剩下的时间分配给后两个步骤。要达到一定的熟练程度,大家应多练习历年真题。(本文摘自北京新东方学校考研英语翻译主讲名师、新东方在线2010考研英语翻译主讲唐静老师视频复习指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