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考研今起报名 厦大招生30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13:3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预报名工作今日启动。2010年我省共有11个单位具有硕士招生资格,具体包括: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大、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学院、漳州师范学院、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

  厦门大学2010年共有189个专业及MBA、法律硕士招收硕士研究生3000名左右,招生规模和2009年一致。厦大经济学院将从明年起对硕士研究生进行分类培养,即分为教科类和应用类两大类。同时,厦大MBA的学费不再分全脱产和半脱产,统一调整为3年7万元,比原先上升2000元到5000元不等。

  此外,部分招生单位制定了2010年硕士拟招生计划。其中福建师大118个学术型硕士专业和27个专业学位硕士专业招收1578名研究生(含统考及少量的推免生、单考生);漳州师范学院招生217名左右;福建医科大学50个专业计划招生700名(含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50人);福建中医学院共有22个专业预计招生295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今年10月10日至14日的9:00至22:00,为应届本科毕业生预报名;16日至31日的9:00至22:00,非应届本科毕业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按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如实提交本人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未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考信息无效。

  2010年考研初试时间为1月9日至1月10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11日进行。

  □相关新闻

  明年我省扩招农村校教育硕士

  本报讯从2010年开始,“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我省推荐学校包括福建师大、福州大学、厦门大学、漳州师院。培养学校包括福建师范大学、漳州师范学院、厦门大学。

  培养和服务方式为:从具有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高校中,选拔部分优秀应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录取为“硕师计划”研究生,并由县(市、区)教育局聘为编制内正式教师。“硕师计划”研究生在县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任教,服务期3年,并在职学习研究生课程;第4年,到培养学校脱产集中学习一年,毕业时获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