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报名新变化:法学本科生可报考法律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09:46   辽宁日报

  2010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正在进行网上预报名阶段。细心的考生在报名时不难发现,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发生了不少变化,而最令考生惊喜的莫过于国家对法律硕士的招生发生了变化,即法学专业的本科生,今年可以报考法律硕士。而在此之前,法律硕士只允许非法学专业的学生报考。10月13日,记者就此采访到专家,帮考生们解释新变化。

  “又多了一个报考的专业!”辽宁大学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张青高兴地说。在此之前,法律硕士只招收非法学专业学生,而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如果想在本专业继续深造,只能攻读法学硕士。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究竟有什么不同呢?记者采访了辽宁大学专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科长陆辉。

  “别看两个学位仅一字之差,培养的方向却各有侧重。”陆辉告诉记者,法律硕士属于专业型学位,主要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原报考条件是允许非法学本科生报考,入学后法律的基础知识会在第一年集中学习;而法学硕士的研究生属于学术型研究生,因而想在法学专业继续深造的法学本科生过去只能报考法学硕士,其培养方向是法律应用型人才。今年,法律硕士明确分为法律硕士(非法学)和法律硕士(法学),意味着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在考研这条道路上又多了一种选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