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四所高校联手打造重庆MBA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10:59   重庆商报

  成立联合会,就是为了整合我市四所高校的优势资源,培养更多的高级工商管理人才。昨日,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四所高校达成共识,合力打造重庆MBA品牌。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四所高校的MBA学位教育已经开始招生。

  到底如何整合各个高校的优势资源,如何合力打造重庆MBA品牌?记者分别采访了四所大学的MBA项目负责人。

  MBA质量最重要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俊:MBA教育总的来讲都非常年轻,重大有幸在这个道路上先走了一步,现在有三所新增学校,四所学校共同思考一些问题。这10年来,重大也有很多困惑,这些问题我们也没有办法完全解决,重庆大学和新增三所学校一起解答。特别是质量和规模的问题,这个对任何教育来讲是重要,对边缘教育尤为如此。如果不重视质量,市场不认同MBA的学位,那样MBA就没有生命力。

  优势学科融入MBA

  西南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部主任崔延强:西南大学有着国学、文学等学科优势,学校在思考将这些传统优势课程怎么样进入MBA的核心课程,进入培养环节。学校会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的核心课程走,其他的作为背景,作为学校MBA培养的亮点、特色。

  联合打造重庆MBA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亮:新办的MBA学校要创品牌,品牌的基础上追求效益,不要把MBA这个品牌打坏了。四所大学要联合打造重庆丰富的MBA教育资源的整体形象,而每个学校都应当有自身的特长定位。

  联合邀请优势师资团队

  理工大学副校长石晓辉:MBA教育的要求非常高,学生本来就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老总,所以师资队伍显得尤为重要。四所学校可以联合起来针对校内、外师资进行整合资源,一个好的老师可以在四所学校讲课。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程微曦采写

  图片由记者 徐元宾摄

  四所高校MBA简介

  重庆大学

  特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MBA教育强调联系实际进行教学,注重学员管理能力的培养,严格教学过程管理,通过案例分析、课堂讨论、现场教学等方式展开教学。学院还购置了国内一流的教学设施,为MBA教学提供了完善的硬件基础。

  MBA荣誉:第二批MBA教学合格评估名列全国第四、200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TOP15、2009年中国最具发展潜力MBA第二名。

  西南大学

  特色:深厚的人文底蕴拥有扎实的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基础,完备的人文学科门类。MBA学生在完成本专业课程以外,还可以选修和旁听其他院系著名教授的课程,有利于塑造未来商界领袖的人文气质。

  专业方向:战略决策与风险管理、公司金融与财务会计等

  学费:40000元(暂定)。

  重庆工商大学

  特色:是重庆市唯一一所财经类高校,MBA项目具有学科专业,培养特色,国际+民族+本土;师资强大,实战务实;区位突出,环境优良;职业发展,系统完善等特色。并且将根据中央把重庆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西部地区重要增长极、城乡统筹直辖市的战略定位,以重庆坚实的产业基础为依托,以现代服务业迅猛发展为契机,发挥我校专业的、财经特色的学科优势。

  专业方向:管理经济学、会计学、组织行为学等。

  学费:36000元左右(暂定)

  重庆理工大学

  特色:经济管理类学科拥有3个科学学位硕士点、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个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有“新视野管理咨询”、“会计电算化”、“人员测评”等10余个研究中心(所);建设有“比较会计研究”等重庆市研究生(论坛)教育优质课程。

  专业方向:财务管理、企业营销与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费用:36000元(暂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M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