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考研初试首考英语二 11个专业学位可选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10:2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教育部考试中心近日公布了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二)考试大纲。明年研考英语(二)科目将首次开考,供11个专业学位初试选用。

  据了解,工商管理硕士等11个专业学位初试的外国语可用英语(二)或英语(一),学术型硕士生和法律硕士(非法学)等部分专业学位的外国语考试采用英语(一)。

  根据考试大纲,英语(二)的翻译题部分与英语(一)不同,要求考生翻译包括150个词的段落。另外,英语(二)的语法要求被细化为8点,基本都是高中阶段语法知识。英语(二)在阅读理解词汇量部分,取消了英语(一)中“每篇阅读理解文章中超出考试大纲单词不超过3%”的要求。

  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培训部主任周雷比较英语(一)、(二)考试大纲后认为,英语(二)与英语(一)相比难度略低。如英语(一)的翻译部分为一篇400个词的文章,要求考生翻译其中5个句子,而英语(二)则是要求直接翻译一个段落,而且占15分,比英语(一)多5分。英语(一)要求大作文的词数为160个至200个,而英语(二)只要求使用150个以上的词。

  周雷表示,尽管英语(二)可能在难度上比英语(一)略低一些,但是在题量上,并没有丝毫减少。因此,对考生而言,能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的题目仍是最大挑战。考英语(二)的考生要从现在开始养成在规定时间内做完规定题目的习惯,加快做题速度,特别是翻译和写大小作文的速度。英语(二)与往年考研英语试题有密切的联系,考生备考时,一定要认真研究往年考研英语试题,掌握做题方法。

  —— 相关链接 ——

  初试可使用英语(二)或英语(一)的有: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体育硕士、教育硕士、工程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农业推广硕士、艺术硕士和社会工作硕士。

  初试使用英语(一)的有:学术型硕士生及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律硕士(法学)、建筑学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临床医学硕士、口腔医学硕士、公共卫生硕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语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