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BA联考面试全程指南: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 16:46   华宏MBA

  1.保持平和的心态

  面试如此重要,因此感到紧张是很正常的。不要给自己定位100分,期望太高,往往容易加强自我倾向;定位80分,较为适中。很多人在面试的刚开始自述简历时就觉得紧张,应尽量控制住讲话的语速和节奏,一两分钟以后,随着讲话的进行,就完全放松了。

  要知道面试官们想做的只是选拔出适合培养的、可造就的人才,又不是想和你过不去。了解了这一点,能做到这一点就足够了。也可以事先进行实境模拟面试,这也是克服心理障碍的好办法。可以找一个朋友模拟面试考官,然后你从敲门进去到退出都演练几遍。

  2.没有理解实践的深奥理论不要多谈

  面试时要坦诚相见,说自己理解的事,勿说自以为深奥的事。每个人都因为想表现出高水平,往往说一些自己觉得有难度的话,以显示自己,而这恰恰是自己最不清楚最为薄弱的地方,在考官的追问下,露出破绽。因此诚实地交流以前所做过的事,将能够应付各种局面。要知道,自己理解实践的领域,在别人看来才更加专业。当考官就一些较空泛的或管理知识上的问题问你的看法时,你的回答应该要考虑到下一个问题很可能会是要你举例说明,你要是不懂装懂在前面吹了一通,便可能会在下一问中被问倒。所以说不要空谈缺乏实践理解的理论,自找麻烦。

  3.应表现具有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

  回答一个问题不应只为给面试官一个答案,而应告诉面试官一个你解决问题的思路,这说明你是有能力的、有想法的、碰到同类问题和相关事务是可以应付的。调动记忆中一切与临场问题有关的情节,没有经历的事就可以举一反三。

  4.要有自己的理念和读MBA的合理动机。

  对于涉及这类问题,有的考生就说到:中国企业不能总是打着民族品牌在自己家门口固守,而应该在世界市场上与国外公司展开竞争,我愿意在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过程中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样给考官留下可造就,值得培养的印象。是比较成功的例子。

  5.塑造自己的职业形象。

  我们要证明的是我们有成为职业经理人的素质:第一点就是我们的举止和谈吐应象一位专业人士,而不是毛手毛脚或没有朝气的。从进门的问好到自我介绍,直至离开时道别都应合乎礼仪。应该正装出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M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