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清华MBA之路:辅导班选择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23:17   华宏MBA

  一、辅导班的必要性

  个人认为,无论一个人的情况如何,只要时间许可,辅导班一定要上。为什么呢?

  首先,上辅导班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理清复习的思路与要点,同时对于自己在复习时积累下来的疑难问题可以及时向老师和同学们进行讨教。当然,在上辅导班的课程之前最好能进行一下事先的预习,因为辅导班的老师在讲课时基本上都是一带而过,对于离开学校至少三年的广大考生来说,直接听这种只突出重点的课程讲解,确实有些难度。另外,从辅导班的师资上来说,其授课老师基本上都具有一定的MBA联考辅导经验,他们知道如何去帮助我们顺利完成MBA的备考复习。

  其次,上辅导班可以保证我们有充分的学习时间。可能有的学生基础比较好,认为辅导班上老师讲的那些内容很容易,自己也全都掌握了,因此就没有选择上辅导班。我一开始就有这样的想法,但后来还是报名参加了安通的辅导班。原因何在?就是为了保证复习的时间。我周末两天在辅导班上,就算我没有听老师的课,而是自己在进行不相关科目的复习,那至少也是在学习;但是,如果我不参加辅导班的课程,那么这个时间我很可能在做别的事,比如睡觉,打球或是其他活动。因此,我上辅导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在时间上督促自己,尽量排除外界因素的干扰,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证复习的质量。

  第三,上辅导班容易形成一个互帮互助的团队,在这个团队里,大家有共同的目标,通过对某些问题的讨论,甚至运用头脑风暴,可以开阔学习的思路,丰富我们解题的方法。有可能的话,最好互相留下几个人的联系方式,这样便于日后的讨论。人各有所长,取长补短矣。

  二、辅导班的选择

  我这两年参加的都是安通的辅导班,第一年备考时,选择辅导班的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因为我要考清华,我那时甚至不知道还有其他的辅导班,就从百度搜出来的。只不过那时上辅导班时逃了不少的课,觉得很多东西自己都会,结果别人上课的时间,我却没有用在学习上,这也是后来失利的一个重要的因素。考后自己做了总结,还是主观方面的原因比较多,觉得自己在数学和英语上基础不错,所以就放松了(辅导班这两门课逃的也最多,呵呵)。

  等到了2006年的MBA备考时,我在参加辅导班的问题上,着实想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再次参加安通的辅导班,虽然我知道有不少的课程,和去年相比甚至都是同一个老师在讲。为什么要再次选择安通的辅导班?有一些置气的因素,因为我一直坚信去年是偶然失手,所以我想在和去年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再进行一次冲击。辅导班的进程不出我的所料,70%的课程和去年的讲课是一样的,所以我这次根本就没有记笔记,而且至少有一半的课程,老师在台上讲着课,我在下面进行着其它科目的复习。

  总的感觉,辅导班给我的感觉还算可以,有不少的老师很敬业,也很懂得如何去教好我们广大的MBA备考考生。大家在选择辅导班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其师资配备与教学计划,做到心中有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M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