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报名确认现场:排队失序报名者生怨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3:26   河北青年报
数十米长的楼道内,挤满了未按顺序号排队的学生。
数十米长的楼道内,挤满了未按顺序号排队的学生。

  昨日,是2010年研究生招考报名现场确认的第二天。在雪花纷飞,出行困难的情况下,省会很多准备考研的大学生纷纷赶到各自的现场确认地点进行考研确认。在裕华区的考研现场确认地点——青园街小学(东校区),记者看到下午的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开始后,数百名领到顺序号码的学生不是按号自觉排队,而是毫无秩序地挤在办公教室门前。

  记者看到,很多学生纷纷抱怨无人维持现场秩序,并悄声指责不自觉者。他们告诉记者,现场确认工作将持续到本月14日,希望组织单位控制好现场秩序,也呼吁学生们自觉排队。楼道里学生挤成一团

  昨日14时10分,当记者赶到青园街小学(东校区)时,学校操场上前来现场确认的学生已排起了近百米的长龙。

  天空下着大片的雪花,排队的大学生说,他们是在等着领取报名顺序号码,只有领取了号码才能进办公楼照相、交费。

  记者进入办公楼里,发现数十米长的楼道里也挤满了学生,他们从办公教室一直堵到办公楼的大门口。

  河北科技大学学生焦玉玲说,一名工作人员在操场上为一部分学生发放了顺序号码。14时,这些领到号码的学生们便涌到了楼道里等待现场确认。

  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下午的报名确认工作从14时开始,但一直没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随后的半个小时里,记者一直没有看到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楼道里拥挤的队伍中,不时有人被踩了脚或碰了头。工作人员“嗓子喊哑了”

  记者向一位女工作人员询问现场秩序为何如此混乱,她称“因为有些报名者不自觉”,“我嗓子都喊哑了,也没有人听。”

  她说,有些拿着排名靠后号码的人不断硬闯进报名教室,她让对方出去排队,很多人都不肯离开,都挤在门口等,“这样越堆越多。”

  随后,现场一名自称是裕华区教育局招生办主任的吕姓负责人表示,当天上午有三名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队伍秩序良好。但他也告诉记者,“下午有两名工作人员去开会了”。

  记者16时离开时,两名工作人员开始维持等待领号者的秩序,但楼道内等待报名确认者的秩序依然无人维持。(记者任利文并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