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2010考研报名结束 考生增加“恶战”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0:00   山东商报

  经过五天的紧张工作,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的现场确认工作14日结束。记者了解到,各报名点接受确认的考生数量比2009年略有增加。对于将要参加明年考研的考生来说,这无疑又是一场“恶战”。

  山东大学研招办办公室主任信春雨告诉记者,到山大校本部确认的考生比2009年有所增加,这一点从网报阶段就反映的十分明显。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王敬正主任表示,在山东师范大学校本部参加确认的考生达到了2800余人,比2009年增加了300余人,增幅达到10%。山东中医药大学研招办的孙英新老师也表示,确认报考山东中医药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比2009年增加了50余人,报名人数达到900余人,临床医学仍是报考的热门。

  济南市招办报名点接受的是报考除驻济高校以外招生单位的考生,这个报名点接受的确认人数比去年也有所增加。济南市招办主任魏晶告诉记者,今年到该报名点确认的考生共有2.2万余人,比2009年增加了上千人。据悉,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济南市招办报名点共确认考生2.1万人。

  考研报名人数的增加,对于即将参加201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来说,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不过,对于这种报名人数的虚高,高校却有着自己的担忧。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王敬正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很多考生只是把考研当成找工作的一种替补。研究生考试的这段时间,找工作一般很难有收获,这段时间闲着也是闲着,万一找不到工作,能考上研究生也算是没落了空。

  王敬正主任告诉记者,有些考生即便是被学校录取了,如果在这期间又找到了理想的工作,也会毫不犹豫地放弃读研机会。据介绍,2009年山东师范大学录取了1400多名硕士研究生,最终70多人未报到。像这样的情况每年都会发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