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路感悟:对考研和人生永远保持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0:41   海天教育

  永远保持希望,无论考研还是我们的人生

  We must accept finite disappointment, but we must never lose infinite hope。

  我们必须接受失望,因为它是有限的,但千万不可失去希望,因为它是无穷的。

  ——马丁·路德·金

  人生没有坦途,但是不能停止,我们必须向前,因为未来在前方。那些幸福的人不一定是最成功的人,他们也经受过挫折与失败,但不同的是他们永远充满希望,永远对幸福有信心。我们考研的同学也一样,一定要满怀着希望才行,时时对自己充满信心才行。

  希望,美好的东西。大家都知道《肖申克的救赎》,我们看到了无论环境如何恶劣,安迪总是充满希望,并为着这希望不断行动与创造,最难能可贵的更是他将希望传递给了别人,让大家燃起对生命对幸福的渴望。最初的蒙冤入狱,阴暗,恐怖并没有让安迪嚎啕,他用两个月的时间沉默,思考,他在努力适应环境,但是他不是消极,他从来都是充满希望,他做监狱的图书管理员,做狱长私人助理,他教狱友读书,考取证书……即使在能够帮自己洗刷罪名的人死掉并受狱长威胁的情况下,他依然没有放弃,最终他逃出了监狱,并惩罚了恶劣的狱长,并给本来出狱后绝望的班德以希望,让他重新爱上生活。安迪在写给瑞德的信中说:“希望是一种美好的东西,而美好的东西是永不会消逝的。”  

  人生在世,希望就像自己的生命一样可贵,正如安迪坚守住了自己的希望,也带给别人希望。我们希望同学们也能够永远保持希望,永远充满信心,不单是考研,还有我们之后的人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