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分享:确保考研坚持到底四大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4:11   考研教育网

  许多经历过考研的人会认为考研就是考验。考验你的体力、耐力、精力、毅力。每天机械般重复学习的过程是最让人受不了的,从早上起床开始,到你沉睡,中间的时间考虑的都是考研。各种知识点,众多资料,一点一点抠下来,如愚公移山。可一旦全身心地投入进去了,我们可以把考研经历看成一个发展过程,无论如何,结果已经不是那么重要的了,唯有坚持成为了我们最终的信念。因此,许多考研人把“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作为自己的座右名。

  每年考研大约有1/3的人缺席考试,没有走进证明自己的考场。究其原因有很多,但主要还是心理原因。在2010年考研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辅导专家想告诉大家一些坚持到最后的好方法。

  一、时常想想考研目的 鼓励自己坚持到底

  如果你现在产生了放弃的念头,那么可以再次问问自己:你为什么要考研?为了父母的期望、为了自我的荣誉、为了追求自己的兴趣和梦想、为了就业有保障、为了经历考研……如果你现在选择了放弃,那么这些将成为你永远的梦想,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去实现了。既然你有明确的考研目的,那么就应该竭尽全力去实现它!无论结果如何,至少你努力了!你证实了自己不是一个弱者。

  二、经常反省自己 停止疑惑徘徊

  如果你能每天认真地反省自己,那么你就可以从每天的进步中获得信心,从每天的查漏补缺中再次进步。曾经有人说过:把头沉浸在水中,人唯一的渴望是空气,当你渴望成功如同渴望空气一样强烈和迫切时,你便无所不能。可是有多少人真正强烈地渴望考上研?恐怕现在还有很多人还是走一步算一步,别人考研,那么我就考研;或者又想工作又想上研,举棋不定,还在疑惑徘徊。现在仍然有很多人会问:“你说,我能考上么?”这些人还没有坚定自己能够成功,那成功对于他们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三、制定学习目标 坚定考研信念

  成功并不青睐那些聪明的人,而是关注那些最能坚持的人。现在有很多考研的同学问所谓的成功秘诀究竟是什么。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每天给自己制定目标,并且坚持下去。对于那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他不会看到自己的未来,因为他没有坚持。而且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低谷期,这里的坚持不懈并不是指每天7点出门自习,晚上10点回宿舍的生活,你可以巧妙地避开低谷期,学习量可以灵活减少些,这里的坚持是指每天进步一点,有良好的学习的习惯就好了。

  四、保持健康状态 享受快乐考研

  这里的健康不仅指身体的健康,还包括心理的健康,尤其指积极向上的心态,有些人在整个考研过程中都过的那么的“滋润”,那是因为心态好,而且还能够享受学习的快乐。当然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锻炼身体,生活要有规律。有些人可能半年一年也不生病,可是因为学习耗体力,每年都有人是因为健康原因而不能踏进考场,就是因为没有锻炼身体或者生活没有规律。每天锻炼半小时或者每周锻炼两三次,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是难事,如果是的话,那也是借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