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常州2770多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6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9:57   常州日报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结束,记者昨天从常州唯一报考点——江苏工业学院考点获悉,今年常州共有2770多人报名考研,比去年增加近600人,环比增长27%,创常州考点考研人数历史新高。

  考点老师分析,新增人数中,在校应届毕业生明显居多,反映了全球金融危机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

  不过,学生们似乎并不担心。常州工学院几名备考的学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考研的同学的确很多,但最近国家出台的考研新政,对他们应届生很有利,专业类招生比往年增加了比例。另外,不少大学推出的新专业对他们很有吸引力,比如,苏州大学的国际教育硕士,专门培养孔子学院师资,招生数达100多人,好多同学报考。 (孙粤文 葛金华 月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