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读研究生传经验 执教考研辅导班年入六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0:1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当准研究生们站在考研确认点门前排队等着拿一张准考证时,已经从考研大战中胜出的“前辈们”正在确认点外守着考研辅导机构的摊儿,准备好了向他们“传经送宝”。据了解,部分在读的研究生从事考研辅导的年收入可达到6万元。

  武汉大学法学院硕士二年级的易叶(化名)告诉记者:他在考研培训机构辅导专业课,一天的报酬是300元至400元,一个专业课的辅导班包括4天的强化班和1至2天的冲刺班,这样一轮辅导下来可以拿到1500元至2400元的收入。因为考研辅导班是循环开班,再加上出售自己编写的讲义,一年下来收入可以达到6万元。

  同时,对于考研机构来说,请在读研究生不失为更经济的选择。据一位考研培训机构的负责人透露,英语、政治、数学等公共课的老师大多是一些名气大、有多年授课经验的老师,他们一天的讲课费是四位数起价的,“高得超过你的想象”。专业课的辅导老师则会请武汉各大高校在读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他们的讲课费要低很多,一天只要数百元。

  一些在校研究生讲述了他们站上讲台的条件:入学时考到所在专业的前三名,通过应聘或学长推荐与培训机构取得联系,除了要提供入学成绩外,还要经过面试和试讲环节。通过培训机构的层层筛选之后,还要“补习”责任心教育和授课技巧教育等岗前培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