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争激烈 云南考研人数比09新增3537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9:54   春城晚报
竞争激烈 云南考研人数比09新增3537人
竞争激烈 云南考研人数比09新增3537人

  我省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已经结束。记者昨天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报考人数共有18333人,比2009年的报考人数增加了3537人,增幅为23.91%。这意味着,明年考研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变化 新增呈贡报考点

  经数据汇总,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及现场确认等环节均圆满结束。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随着部分在昆高校陆续搬迁至呈贡高校园区,在呈贡需报考研究生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将急剧增加,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从今年起,我省在原有10个报考点(五华区招考办、盘龙区招考办、西山区招考办、曲靖市招考办、大理州招考办、红河州招考办、云大、昆工、师大、财大)的基础上,增加呈贡县招考办报考点,全省共设11个报考点。

  形势 考生比上年增2成

  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明年1月9日至10日进行。根据省招考院最终统计的数据,全省报考人数共有18333人,较2009年的14796人增加3537人,增幅为23.91%。其中,按考试方式统计划分,包括全国统考15459人、推荐免试538人、单独考试19人、MBA联考1749人、法律硕士联考547人、农村教育硕士21人。

  记者从云南师范大学文新学院大四一个班级了解到,该班共有55名学生,考研人数超过一半,远远超过了该专业往年同期人数。考生小张表示,之所以和其他同学一样投身考研大军,主要是觉得满意的工作比较难找,索性继续再读几年,“将来就业的底气应该会更足,选择也会更多一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面临毕业,一些考生开始“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一边准备考研,一边也在抽空找工作。“如果考研结果优于所谋职业,那就去读研,反之就去工作。”云大一名大四学生告诉记者。

  热点 外省考生河南居多

  我省共有17家研究生招生单位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记者获悉,2010年全国报考我省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有17713人,较2009年的15396人增加2317人,增幅为15.05%。

  根据数据来看,报考我省研究生招收单位的外省考生呈增多趋势。据了解,报考人数前5位的外省考生数分别为:河南省1187人、山东省629人、湖北省496人、湖南省433人、四川省395人。同时,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为工商管理硕士,外科学位居第二,其次分别是内科学、行政管理、法律硕士(非法学)等。

  还有一组数据值得关注,在报考我省研究生招收单位的省内考生中,按考试方式统计:全国统考15083人、推荐免试381人、单独考试19人、MBA联考1749人、法律硕士联考460人、农村师资计划21人;按专项计划统计:农村师资计划21人;按报考类别统计:非定向15171人、定向240人、委培194人、自筹2108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