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师范大学联合13所中学培养教育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4:3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明年春季学期起,首都师范大学2009级的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每周至少去中学半天,体验真实的课堂教学并协助任课教师批改作业。近日,该校与北京四中等13所示范高中校签署合作协议,明年起联合培养教育硕士。

  与传统师范教育先在校内进行教师教育,临近毕业时再安排学生实习的培养模式不同,首师大将在每学期都安排研究生到对口中学进行教学实践,以缩短其从教后的磨合期。此举将改变在大学课堂上进行教师教育的单一模式,使研究生在体验授课过程中完成教师教育课程学习。

  根据首师大教育硕士培养方案,从第二学期起,该校教育硕士每周至少用半天时间到中学体验课堂教学过程,参与批改作业和组织班级活动工作。第三学期时,研究生以准教师身份进入中学,每周实习4天。研究生要熟悉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初步掌握任教学科的教学技能技巧。第四学期时,研究生要在中学实习两个月,并开展课例研究与分析、课堂教学实践,学习团队合作策略,参与学校的教育活动及调研等。

  参加合作的示范高中将从本校选拔相应学科的5至10名优秀教师为特聘教育硕士导师,与学生在首师大的导师一起组成导师组,共同完成教育硕士的指导工作。汇文中学校长陈维嘉表示,该校将安排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见习和实习,让他们在导师指导下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包括听课、备课、评课和上课等。

  另据了解,首师大毕业生是北京中小学教师的重要来源,全市中学教师中近60%毕业于该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