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考研为出国 大学生请学长当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9:44   沈阳网-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讯(记者李莉)上了大学还需要家教辅导课程吗?11月26日,记者在皇姑区大学生服务中心采访时发现,在很多为上初中、高中的孩子请家教的队伍中,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校大学生。

  为出国,恶补专业外语口语

  张丽宏是沈阳理工大学俄语专业的大学生,明年即将毕业,准备到俄罗斯留学。张丽宏告诉记者,她已经请到一位正在读研究生的学姐教口语,这样可以节省一些学费。另外,找学生当老师,两人之间更好沟通。据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魏丽嘉介绍,花钱找大学生家教的在校大学生中,大多数是补习语言的。

  为考研,专拣“瘸腿科目”补

  正在辽宁大学读大二的徐华明给自己找了一个学“微积分”的大学生家教。据介绍,她想考研,可在高数课程中,“微积分”这部分学得很糊涂。她找到了一名在沈阳师范大学读数学专业的大三女生。现在,两人因为补课,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徐华明说,只要是高数课程方面有不明白的,这位学姐讲得很透。

  为学位,实现单科顺利过关

  在大连交通大学上大四的赵晶为了毕业时拿到学位,专门找了个教日语的大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补课。记者在皇姑区服务中心的家教信息中发现,今年7月27日,两名来自航院飞行器制造专业的外国留学生也到中心登记,在他们的中国同学的帮助下,他们要求给大学生做英语家教。因为他们的汉语都不太好,需要有一些英语基础的大学生做学生,这样便于交流,互相学习与提高。

  采访中记者得知,大学生花钱请大学生做家教逐渐增多,为了用最短的时间达到提高学习水平的目的,无疑请家教是个捷径。据该中心统计,在家教需求方面,大学生占了6%的比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