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计算机考研择校指南之环东北地区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6:10   跨考教育

  集群带概览

  除以上介绍的院校之外,东北地区也有几所计算机专业实力强劲的高校。受当地经济发展环境的影响,东北地区IT人才比较缺乏。面对这种情况,东三省的政府部门在出台一系列吸引和留住人才的政策的同时,也在逐步加大IT人才的培养力度,构建IT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也都适应市场需求,结合信息技术新的发展特点,积极推进高等院校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改革,努力培养出数量更多、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信息技术人才。

  明星高校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有5个博士点和5个硕士点。经过长期积累与发展,学院已在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等学科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优势研究方向,尤其在图文声计算机智能接口技术与多功能感知技术、智能化中文信息处理、机器翻译、并行处理技术、计算机网络及信息安全技术、高可靠性与容错计算技术、计算机集成制造与系统集成技术、智能机器人、分布实时操作系统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特色。

  【招生信息】2008年计划招生数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210人,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人工智能与信息处理、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等二级学科)170人,软件工程40人。

  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为国家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为省级重点学科。在计算机科学的前沿研究领域——人工智能、定理机器证明、智能规划与自动推理、知识工程与Agent系统、软件工程与软件自动化、分布式系统、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智能等研究方向取得了国内外公认的成果,处于国内领先行列。

  【招生信息】2008年计划招生数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系统结构30人,计算机软件与理论71人,计算机应用技术108人,网络与信息安全22人;软件学院110人。

  跨考教育独家整理收集,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计算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