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仅剩一个月 高校周边“蜗居”租金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1:26   都市时报

  随着考期的日益临近,不少考生为了得到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既方便上培训班又能日夜苦读不影响他人,纷纷结伴在高校附近租房。记者日前调查发现,昆明几所高校周边,如苏家塘、虹山新村、莲花池等片区的房屋租金比去年贵了一倍,而且一房难求。

  据位于虹山东路的昆明敏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二十分公司的邓先生介绍,这段时间天天都有考研的大学生到他们公司看房子。“租金比去年涨了1倍。”邓先生说,去年一套2室2厅的房子,装修好一点的,租金为每个月1200元,条件差一点的900元就可以租到了。今年房东开价最低都要每月1800元,因为考研生都是“短租”,房东一分钱都不会优惠。“不过,尽管价格贵,我们还是几乎有一套就能立刻租出去一套。房价今年下半年一直都很坚挺,加之城中村改造,拆了一些老房子,同时今年考研大学生人数也增加了很多,所以高校周边的房屋不仅价格贵,而且还很不容易租到。”

  “我就是听说临近考研房子特别难租,租金还会涨,所以我今年6月份就在虹山新村租了套房子。”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的吕晓君今年22岁,现在,她和另一位考研生一起合租了一套2室2厅的房子,租金为每个月1200元。“为了顺利考研,我真的是做足了准备。和目前的租金比,每个月1200元的房子其实已经相当划算了,而且还是两个人分担,但对我这样没有工作、没有积蓄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但也没有方法。”

  罗小青是昆明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她这些天也在找房子,但一直没有合适的。“学校周边的房子,条件好一点的太贵。城中村的一些民房环境不太好不说,租金也涨了,去年每月300多元一间的房子现在要500多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