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辽宁有6万考研大军 比09年增873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9:48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讯(记者 丁宁 实习生 陈昕)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已经结束。昨日,记者从省招考办了解到,全省参加2010年研究生考试的人数达到60424人,比2009年的51688人增加了8736人,增加幅度相当大。

  今年辽宁省共有34个报名点,60424人的报名人数中,应届本科毕业生为40254人,占报名总人数的66.6%。报考人数较集中的地区有沈阳、大连、锦州等城市。有个数据可以作为对比,那就是2009年报考研究生的人数仅比2008年多出217人,从中可见2010年的研究生报名人数的猛增之势。

  省招办公布,全国报考辽宁省域内47个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有69314人,也比去年的59285人增加了10029人。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为47465人,占报名总人数的68.5%。报考人数较多的学科门类为:工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文学。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就业压力使大批大学生转向考研的可能,考研需要很长的准备期,勿将考研作为逃避就业的渠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