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考研冲刺阶段复习四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1:37   文都教育

  2010年考研复习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到这种关键时期,无论基础好的还是基础稍微差点的同学都会有种莫名的紧张感,这种现象在公共课的复习上显得尤其的明显,具体表现在盲目撒网式的复习上,失于对重点、难点、考点的把握。 

  一、回归考试大纲

  考试大纲是最好的导航仪、测定仪。在准备冲刺的成熟时期,重新“温习”考试大纲,可以在查漏补缺的同时强化对要考察目标的掌握程度。

  二、回归历年真题

  整个考研的过程中,真题应该不离手。对于真题的利用有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看考研出题的方向,体会研究生考试的感觉,这些是来源于真题;

  第二个阶段是详细品味,将真题当成一本参考书,其中也会收获良多;

  第三个阶段是在结束总体复习之后,细细品味真题,参悟考试的出题点和方向,并进行适当的预测。

  三、回归课本

  最重要的是以考察知识点为重要内容的课本。参考书的价值对于类似研究生考试这种侧重能力考核的考试而言,其意义仅仅在于参考的层面。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这一点无不体现在各处,不似从前。

  但是对于基本知识点的掌握,要求不仅没有降低反而更加的严格。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以前考试看的是你运用某一个兵的能力,现在看的是你运筹帷幄的能力,怎么运用大批兵力协同作战从而取得全局的胜利。不掌握基本的知识点,就没有从一定高度全面把握局势的能力,铩羽而归是大家都不想面对的局面。

  回归课本的作用有两点:首先,全面、准确的加深对各知识点的理解,使其深深印在脑海里;其次,利用对课本梳理的过程精华化笔记内容,在冲刺阶段会省下大量宝贵的时间。

  四、练习模拟题

  如果以上三步都做好了,接下里就是进行大量习题模拟练习了。过多的做模拟题有时候不会给你带来满足,很有可能会成为你的负担,在做题中懂得取舍才会获得更加宽广的拥有。

  有的同学会盲目的、大量的做题,没有任何的针对性,选择的题在知识点的考察上和题的难易程度上会偏于最终考试的方向,所以在行动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再着手,免得耽误宝贵时机,浪费精力以致最终失去跨近梦想殿堂的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