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准备实用手册:考试期间饮水和饮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0:40   新浪教育

  1、饮水:

  之前说过了如果自己有可能喝水的话就带进考场,但是最好别喝。如果实在是考试期间要解决个人问题,可以举手告知监考老师,然后在监考老师的陪同下去解决……

  听说有考试喜欢买红牛的。但是海豚没有喝过,不知道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如果平时没有喝过的人,考试的时候也不要买了,不要在关键的时刻那自己当小白鼠哦~

  2、饮食:

  a、尽量少吃容易坏肚子的食品。如牛奶,麻辣口味的食品(方便面)等。吃得清淡一些。如果要在考场附近吃午饭的话,一定要之前就了解好食堂或者饭馆的情况,以保证事情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b、尽量三餐都要按时保证,尤其是早饭相当重要,但是也不要吃太多啊,因为消化食物也是需要能量的。 不建议早上吃鸡蛋。以前海豚早上起来参加比赛的时候,老师就不让海豚吃鸡蛋,说鸡蛋虽然营养,但是你刚吃进去的时候还得先消化它,蛋白质消化又比较需要能量……所以等它消化完,养分出来了以后你也快考完了。(如果有说错的地方,还请学医的朋友指正哦!)

  c、建议吃一些核桃、杏仁、花生等坚果,有助于加强记忆力,当然也不要吃得过多。

  d、如果希望通过吃对自己好一些,应现在开始就注重营养哦,不要考试那天才对自己好。因为现在在积攒营养啊~

  本文选自考研主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