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大军驾到 大学周边宾馆房价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09:43   安徽商报教育

  “原来才40元一间(标准间),谁想都快涨到120了,这不是宰人吗?”一位在安大新校区附近找房子的学生对记者说,“实在受不了了,这几天都没心情看书。 ”随着考研的时间越来越近,来合肥订房的外地大学生日益增多,各大学校园周边的宾馆房价也水涨船高。

  12月14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安大新区周边宾馆旅社。“是来考研租房子的吗?……一天一百!到时还得涨!要订就早订! ”一位宾馆老板对记者说。另据一位老板反映,“近一段时间来考研租房的学生越来越多,有时一天能来四个,房价当然要涨了,只是涨多涨少各家心理早就有数,可以说是潜规则。市场不就这样嘛。 ”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合肥市物价局,其相关负责人指出,市场本来就存在调节机制,涨价在合理范围内物价部门是无权干预的,但如果存在联合涨价并且有文字协议,或者有明显哄抬物价的,政府将进行紧急干预。(赵松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