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四女生放弃9000元月薪考研 引师生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0:20   东楚晚报

  (记者 孙成香)眼下,许多大四学生正在焦急地东奔西跑找工作,而湖师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0602班的大四女生杨欢欢,却放弃了月薪9000元人民币赴韩国教汉语的工作。一时间,杨欢欢的做法引起了师生的议论。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湖北师范学院门口见到杨欢欢。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欢欢是该学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2008年获得8000元的国家奖学金,还当选过全校的学生会主席,曾获得大大小小教师技能比赛的第一名等,记者看到杨欢欢拿出一摞厚厚的荣誉证书。

  杨欢欢说,在12月12日学校招聘会上,北京龙文教育集团的招聘负责人看了无数简历,最后只选中她1人进行谈话。学院领导也帮她积极争取名额,因为该集团在湖北省只有5个招聘名额。经过谈话,该集团给她月薪9000元人民币,让她赴韩国教对外汉语的工作。当时她也心动过,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这个工作不但有高薪,还可以出国开阔眼界,应该是非常理想的。但经过1周的考虑,上个星期她拒绝了这个职位。

  当时,许多同学说她不知天高地厚,外面工作很难找,刚毕业的学生找一份2000元的工作都难。好工作摆在她面前,她不知道珍惜。家人也说,这么好的工作,即使读研毕业后也不一定找到,何况考研也不是百分之百能考上。

  湖师文理学院学工部部长杨之毛告诉记者,他以前当过杨欢欢的班主任,杨欢欢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都很优秀,并且知道自己要什么,有自己的想法。这次放弃这一高薪职位在意料之中,因为杨欢欢有自己的事业规划。

  谈到找工作,杨欢欢表示,作为大学生找工作不能一开口就谈待遇,首先要看自己能为这个企业创造什么,这个岗位对自己的能力有没有提升和挑战,自己有没有发展前景等,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不能只图一时之利。

  杨欢欢告诉记者,她报考了江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她相信自己一定能考上,只是想考得更好争取公费名额。读研她会一边工作一边学习,3年中尽最大努力学习知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