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1.5万考生将参加201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3:18   新疆天山网

  12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了解到:2010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报名工作已经顺利结束,新疆共有15301名考生报考,比2009年增加2222人。目前各项考前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在报考者中,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人数为7302,占总报名人数的47.72%;其它人员报考人数为7999, 占总报名人数的52.28%;少数民族考生为4494人,比2009年增加了787人,占总报名报考人数的29.37%。我区12个报考点中乌鲁木齐地区报考人数达到4千余人,超过千人的报考点有石河子地区、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和新疆师范大学。

  自治区招办提醒广大考生,需严格遵守《考场规则》,遵守本人签订的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摒弃一切侥幸心理,打消一切作弊念头。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违反诚信考试电子档案。对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对在当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不允许报考。同时对违纪作弊考生按规定将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并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悉,我区去年在研考中作弊的27名考生均已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了严肃处理并已记入考生诚信档案,这些考生均未能参加2010年的报名考试。

  另外,天山网在此也提醒考生提高警惕,切勿轻信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借考试之机实施的各种形式的非法宣传诈骗活动,比如,网上兜售所谓的"研究生试题"或"答案"等 ,以免上当受骗。

  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将于1月9日-10日举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