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考研1月9-10日举行 北京10万考生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 12:1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1月9日,北京市10万余名考生将走进全市67个考点,参加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仍分初试和复试。1月9日上午考思想政治理论,满分为100分。1月9日下午考外国语,满分为100分。1月10日上午考数学或一门基础课,满分各为150分;报考教育学、历史学、医学门类者考专业基础综合,满分为300分;报考农学门类者考农学门类公共基础,满分为150分。1月10日下午考专业基础课,满分为150分;报考农学门类者考农学学科基础综合,满分为150分;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者考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满分为150分。以上各科的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考试方式均为笔试。具体考试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4时至17时。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将在1月11日进行。考生初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不在该规定日期举行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2010年全国共有258654名考生报考北京硕士研究生,较去年增加33005名,增幅为14.6%。其中北大、人大、北师大、清华、北理工、中国传媒和中科院研究生院等7个招生单位的报考人数超过万人。工商管理硕士、金融学、法律硕士(非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行政管理、企业管理、通信与信息系统、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排在报名人数前10位。

  2010年教育部加大了对舞弊考生和相关人员的惩处力度。对于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作弊的考生,招生单位将取消其考试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硕士生入学考试的处理。作弊考生的有关情况将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并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记者:陈霄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2010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