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钉子户驻扎图书馆 恨不得连被子也带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10:48   钱江晚报

  “过了这周,就不用每天起早去图书馆占座咯!”浙江理工大学大一学生郑忠刚刚更新的QQ签名。本周末,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一开锣,驻扎在各高校图书馆奋斗的“考研钉子户”就不会和其他大学生抢座了。

  说起这帮钉子户,学弟学妹们充满敬意,“真的不容易。”确实,大多数准备考研的学生近一年来,都过着“寝室-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的单调生活。而从临近考研的大半个月开始,食堂这一站也渐渐被忽略。

  浙江理工大学大四生施力维,因为备考,在图书馆“钉”了一年了。最近半个月,由于图书馆的暖气足,与室外的低温反差太大,他就懒得去食堂用餐。先是自备干粮,或者去图书馆二楼的小卖部买点面包饼干之类的零食。等到面包饼干都吃怕了,他就跟考研的其他同学抓阄,决定谁去食堂买饭——当然,所有的阄上写的都不会是他自己的名字。

  准备考研的学生自然属于长期作战型——坐垫、水杯、复习资料,基本上都固定在某个座位上,“我恨不得连被子也带到图书馆去,这样就不用赶回寝室去睡觉了。”同样在备考的小涂这样调侃。

  而蹭不到空调间的学生,只能去冰冷的一楼大厅复习。所以这群“剩考研生”的保暖措施是做得相当到位的——围巾、帽子、手套、耳罩、口罩、棉鞋是基础装备,热水袋(充电型或灌水型)、暖宝宝贴、坐垫、午睡枕是升级装备,没有一副爱斯基摩人的样子,就称不上是骨灰级考研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