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初试成绩3月初可查 4月中旬开始调剂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0:31   半岛都市报

  考生可通过热线电话、网络等途径查询 4月中旬开始调剂工作

  今年全国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达到140万人,较2009年增加了16万人,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招生规模和去年持平,计划招收46.5万人,报录比约为3∶1。19日记者了解到,按照教育部规定,考生3月初可通过各种途径查询成绩,3月中下旬,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

  1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3月初可通过热线电话、网络等途径查询考试成绩。3月初公布考试成绩后,34所自划线研究生招生单位将在中旬陆续公布本校复试分数线,考生应核实自己是否通过复试分数线,准备复试或准备调剂。3月中下旬,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国家按照12大学科门类,对A、B、C三类地区以及单独考试和特殊专业考试进行复试分数线划分。

  今年全国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达到140万人,较2009年增加了16万人,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今年研究生招生规模和去年持平,计划招收46.5万人,报录比约为3∶1。3月底,全国各研招单位复试工作陆续进行。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一般在5月上旬结束。调剂工作将于4月中旬开始。符合教育部调剂规定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志愿。

  ■专家提醒

  复试要牢记四条箴言

  考研初试刚刚结束,接下来就是复试,考生如何顺利走完“考研下半程”?对此,有关专家和考研经验丰富的学生总结了四点“勿忘箴言”。

  首先是“适度放松,不要放纵”。专家建议,考生适度放松后,可根据自己的发挥程度,参考网上提供的答案,一周内得出一个进复试的概率。如果参加复试可能性大,就要立即准备复试。

  其次,复习中还要牢记“不放英语,勿忘专业”。英语是所有学校复试中的重要一环,依然是复习的重点。在抓住日常单词背诵的同时,要加大对口语、听力的练习力度。

  第三,由于大部分考生都是应届生,没有面试经验,所以面试时口头表达能力很重要。因此,“口齿清晰,态度诚恳”是面试的重要准备环节。

  最后,“保持‘在线’,主动沟通”。千万不要让校方联系不到自己,避免错过确认参加复试的最后期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考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