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考研数学复习如何认识题海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3:57   海天教育

  2010年考研已经结束,仔细分析一下2010年的考研数学真题可以看出,简单题及中等基本题约占据到整套试卷的70%左右,难题及新颖题约占30%左右,整套试卷注重考察学生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理解运用,所以在复习做题过程中考生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考生应该针对复习的内容,注重基础,多练习一些基本题,不要死钻一些偏题及怪题。有选择性的做些巩固知识点的题目,这样才能让知识得到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才能真正消化吸收成为自己的知识,也才会具有独立的解题能力。教材每章每节的后面都有配套习题,在基础阶段复习时要认真做一遍,除了做课后习题外在基础阶段还应做一些考研基础过关之类的题目,这些题难度与考研真题难度基本相当,可以利用这些题目检查你复习过程中对知识点的综合运用能力,所以如果只看课本,在综合能力上要受一些影响。

  二、大部分考生喜欢做完题就对答案然后这道题就结束了,也不做认真的分析,这是做题的大忌,一道题的价值远不止于此。在此建议考生在对完答案纠正完错误之后,再把这道试题从头看一遍,认真总结一下这道题在什么地方出错了,原因是什么,这道题中有没有出现你不知道的新的方法、思路,新推导出的定理、公式等,并把这些有用的知识全都写到你的错题本上,以便随时查看和重点记忆。对于大题的解题方法,要仔细想一想,都涉及到哪些科目和章节了,这些知识点之间有哪些联系等,从而使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系统化,以达到融会贯通。只有这样,才能使你做过的题目实现其最大的价值,也才算是你真正做懂了一道题。

  三、题目的选择上,要尽量摄取广泛一些,时间充足的话各个名师的模拟题、复习题等都涉及一些。这是因为,每个人的出题思路不一样,重点偏向及难易程度也不一样,做不同人编的题,有助于题型的广泛摄取和把握,只有题型见得多了,思路才能拓展开,而且各种难度的题目也都尝试过了,见到考试卷时才不会有太多措手不及的感觉。

  数学复习我们不提倡搞题海战术,但是我们要记住一点:不做够一定量的题目可能就无法对知识点完全理解透彻,最后预祝大家2011年考研成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