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女生占位经:为了能抢座被子都上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 09: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学里不成文的规矩:课桌上或抽屉里有书,表示位置已有人占。
 大学里不成文的规矩:课桌上或抽屉里有书,表示位置已有人占。

  □本报记者吴金彪

  □实习生王振宪

  “为了考研,占座太正常了!不早点起来占座,你根本不可能有地方学习。”今年大四毕业的女生张帅帅在看到本报5日刊发的关于“大学生彻夜排队占座”的报道后,如此告诉记者。

  张帅帅目前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刚刚参加了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近大半年的时间里,她一直都在为考研这件事乐此不疲地努力着。从2009年暑假开始,她每天早上都会在6点准时起床,吃过早饭后便提上满满一暖瓶热水到自习室占座。考研期间,中午回宿舍休息的次数都屈指可数,实在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

  张帅帅说,刚开始占座时因为没经验,不知道哪个教室哪个时间段内有课,只能随便坐,但往往刚坐下没几分钟,就开始有学生进来上课,又得收拾东西走人,继续“打游击”,从教学楼B区跑到C区,再从C区跑到E区,四处寻觅,每天光为找个合适的座位就要耗费一二十分钟。等到大家摸准了哪个教室经常不上课后,如获至宝的考研大军便会蜂拥而至,“瓜分大战”由此开始。

  为了巩固自己的“阵地”不被别人“侵占”,他们往往把自己的全部家当都搬来,一堆堆的专业书籍,一摞摞的复习资料,甚至连坐在楼道里背书的马扎和冬天盖在腿上的被子都放在位子上占座,“要是仅仅放一两本书,很容易让别人清了,这样就大功告成啦!除了考试等特殊情况需要清理教室外,一般这个位子就可以坐上一个学期了。”谈起自己的“占座经”,张帅帅颇为老到地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