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所高校考研调剂信息公布 考生应及早主动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 10:4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邵娟报道:截至昨日,上百所院校发布了考研调剂信息,教育机构考研专家提醒,考研成绩在复试分数线上下徘徊的考生要与时间赛跑,尽早与有可能接收的院校联系,抓住了主动权,调剂成功的几率就会增大。

  考生要随时跟踪网上公布的调剂信息,尽可能全面的占有资料,找到与自己成绩相匹配的院校。然后就是与院校联系,无论是不是自主划线的院校,无论一些院系是否在网上出示关于调剂的信息,考生都应该主动联系,把握住第二次机会。最后在等待过程中,还应经常给院校打电话去询问自己能否被调剂,以免错失机会。

  另外,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包括武大、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34所自主划线高校原定本月初公布研招复试分数线,现在将推迟到3月15日以后公布。原因是2010年是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分类报名考试的第一年,国家整体录取政策正在研究制定当中,为使全国所有招生单位在招生政策上保持一致,这34所具有自主划线资格的学校考研复试分数线将在3月15日后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调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